绿竹棒超棒!
他超级棒!绿竹有那么好!那么好!
居家旅行必备我绿竹大天使!

【给基友/嫖兰斯洛特】非典型人鱼童话(上)

 @囧草 脑洞来自于忘记哪里听说的某个人鱼上了兰斯洛特的传说,刚好需要给基友写一篇嫖兰斯洛特的文,女主就定下来了_(:зゝ∠)_

傻白甜,无逻辑

傻白甜,无逻辑

傻白甜,无逻辑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那是一个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,远在大不列颠的骑士王召集同伴统一王国之前,那是一个属于湖上的骑士的故事。

在那个遥远的年代里,湖上的骑士,圆桌骑士团的骑士之花,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孩童,那双紫眸还没有被忧郁迷雾覆盖,清澈的像是紫水晶。由湖中的仙子抚养成长的紫发孩童真诚、热情、善良,对世界充满了好奇。

这个时候,为了我们可爱的,圆满的童话故事,命运女神悄悄打了个盹儿,既定的命运悄然改变,历史的车轮缓缓向前。

照常来湖畔采摘鲜花的兰斯洛特突然听见美妙至极的歌声,歌声不同于仙女带着祈祷欣喜的,带着一种致命的诱惑。兰斯洛特顺着声音寻找唱歌的人,心想,‘是新来的仙子或者精灵吗?还是有什么人误入了这里吗?’当他走到湖的另一边的时候,看见湖中的一块岩石上倚靠着一只陌生的小人鱼,一只他只在仙子的讲的故事或者画本中看到的人鱼。

那是一只拥有漂亮的银色尾巴的金发小人鱼,小人鱼有些蓬松乱翘的卷发像是金子,像是阳光,小人鱼湛蓝的眼眸像是海天相交的那一线最纯净的色彩,小人鱼白皙而富有光泽的皮肤连海洋中最美的白珍珠都难以媲美。只是,被父母兄姐宠溺长大的小人鱼是傲慢任性的,拥有迷惑众人的美妙歌喉也有着盛气凌人的傲慢气势。

“你是迷路了吗?”兰斯洛特在稍远的地方对着小人鱼喊,在获得的知识里,人鱼应该是生活在深海的。

“恩?”被打断了歌唱的人鱼抬头看了一眼站在远处的人类,不耐烦地甩甩漂亮的银色尾巴,“人类,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兰斯洛特闻言有些迷茫地眨眨眼,“这里是湖中仙境呀,你需要我帮忙送你回家吗?”

小人鱼对着兰斯洛特“哼”了一声,尾巴在湖面拍起几个水花,说:“我才不是迷路呢,只不过占卜告诉我我的第1001个小弟会出现在这里,传送过来的而已。”

“小弟?那是什么?”兰斯洛特对于小人鱼的话有些无法理解。

小人鱼嘟嘟嘴,用惊讶的表情看着兰斯洛特,“你居然不知道吗,小弟就是陪我玩,陪我探险的啊!”

兰斯洛特疑惑的挠挠脸颊,说:“书本告诉我,这叫朋友啊。”

“不管,不管,不管!就是小弟!我说的算!”小人鱼不耐烦的拍打尾巴,打起来几个大大的水花,“我宣布,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第1001个小弟,对了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兰斯洛特。”

“哦,蓝海星啊,你就是我第1001号小弟了,我叫伊莲娜。”支棱棱金色短发乱翘,看起来像个调皮小男孩的小人鱼笑容满满的宣布,然后钻入水中游到岸边。

“是兰斯洛特不是蓝海星。”兰斯洛特走到岸边,蹲下身子对着游到岸边的伊莲娜认真反驳。

“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蓝海星,我可是用我最喜欢的那个海星命名你哦~”伊莲娜笑嘻嘻地伸手环住兰斯洛特的脖子,吧唧一口亲在兰斯洛特的脸颊上,“特殊盖章~”

后来迷路的小人鱼在这里暂时生活了下来。

每当训练完毕的兰斯洛特来到湖边和伊莲娜一起玩耍的时候,伊莲娜会把从湖中抓到的鱼丢到岸上,由兰斯洛特烤熟,然后一起吃鱼,对于孩子来说,一起分享喜欢食物是友情的象征。

兰斯洛特照例把烤好的鱼递给游到岸边的伊莲娜,说:“我今天发现了一棵非常适合看星星的树哦,可惜没办法和你一起看。”

“唔,我可以一起啊。”伊莲娜开心叼着鱼含糊地说,“虽然我不是非常擅长爬树,但是还是可以陪你一起的啦。”

“诶!!!!”兰斯洛特闻言惊叫出声,差点把手中在烤的另一条鱼丢进火堆,“伊莲娜,你的尾巴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爬树的啊。”

伊莲娜嫌弃的冲兰斯洛特翻了个白眼,“尾巴当然不适合啦,可以变成和人类一样的腿啊。”

说着,伊莲娜把鱼吞下去,张口发出几个像是歌声又像是咒语的声阶,一阵迷雾将伊莲娜环绕其中,待迷雾散去,出现在兰斯洛特面前的是一个穿着白衬衫,银白长裤以及黑色靴子的金发孩子。

“伊……伊莲娜?”兰斯洛特有些难以置信,虽然从小就知道魔法什么的,但是直面人鱼变成人类还是第一次,“传说中人鱼不是要付出代价才能把鱼尾变成腿吗?”

“你都说了是传说啊。而且我可是人鱼公主呢~变身什么的小问题啦。”伊莲娜爬上岸对自己施展一个烘干衣服的魔法,对着兰斯洛特嘟囔,“只要不弄湿就不会随便变回去哦,虽然我还是觉得我的尾巴更漂亮。”

“我也觉得伊莲娜的尾巴很漂亮。”兰斯洛特对着伊莲娜微笑,述说发自内心的赞美。

伊莲娜闻言微微红了脸颊,觉得兰斯洛特的笑容就好像她深海中找了好久好久的那颗珍珠。

接着,兰斯洛特对着伊莲娜伸出手,说:“我们去那棵树上继续野餐吧,然后一起看星星!”

伊莲娜对着兰斯洛特用力点头,握住兰斯洛特对着她伸出的手,“我们走吧,要是不好看的话要接受惩罚哦~”

那一天他们看到了最美的星空,之后,他们迎来了告别。小人鱼的姐姐来接她回家了,而兰斯洛特也有他注定的传说要缔造。

在那之后,小人鱼多了一个习惯,喜欢在夜晚浮到水面看星星,就好像很久以前,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看星星一样。

后来,兰斯洛特拥有骑士团的同伴,他们会一起喝酒彻夜狂欢,一起战斗生死相交,但是兰斯洛特将童年的那面湖泊,那棵树,那片星空留在心底,习惯的一个人找一棵树看星星。

在海洋的伊莲娜没有想过再次上岸,在陆地的兰斯洛特也没有想过试着去海边看一次星星,仿佛他们的命运从孩提时期的那一次交叉就再无相交之日。直到了那一天,跟随亚瑟王凯旋归来的兰斯洛特随着队伍经过海岸,同时,对于训练鲨鱼群感到无趣的伊莲娜浮上了海面,一瞬间,命运奏响了新的协奏曲。

TBC

话唠如我,还是没能写到重头戏

为什么和基友聊的时候背景一样的小时候能写那么长QWQ

还想写得到摩根,梅林暗中帮助的伊莲娜变身紫发骑士喜欢的人的样子直接上的情节

顺便说,这里设定亚瑟王是阿尔托利亚,和梅林是CP

我就是要写HE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青竹夜萤 | Powered by LOFTER